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1 【字体:

政协郑州市委员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近日召开。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樊福太、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赵学庆、李秋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及闭幕会上的讲话,学习《政协章程》,讨论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工作,听取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初步方案汇报,研究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意见。

杜新军提出,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要把《政协章程》作为巩固人民政协共同政治基础,严格按照政协章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各项筹备工作将全面展开,要充分发掘、放大、展示郑州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和特质、气质,助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中的全国重地建设。

杜新军要求,新一届市政协班子成员要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岗位,加强工作对接,加强研究谋划,抓好贯彻落实,尽快把各项工作启动起来,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同时,也要坚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积极从自身做起,带头铸牢政治忠诚,带头弘扬团结民主,带头坚持务实协商,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努力把政协领导班子建设成一个坚强有力、团结务实、风清气正的好班子,并团结带领市政协干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