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3 【字体:

3月2日上午,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坚持“三标”引领,提升层次水平,确保安全有序、隆重简约、顺利圆满办好大典,更好宣传展示河南和郑州形象、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力量、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助推经贸合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劲增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杜新军介绍筹备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虎强、石秀田、马志峰、李凤芝、王万鹏、石大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和省协调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成立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的通知》。组委会宣传活动部、安保部、邀请部、市容部、新郑工作部作表态发言。

安伟对癸卯年拜祖大典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首次恢复较大规模现场办典的第一年,高标准办好拜祖大典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明确努力方向,举全市之力把拜祖大典办好办出彩。要办成彰显自信、凝聚力量的盛典,不断增进人们对中国精神、中国文化的肯定与认同;要办成文旅融合、擦亮品牌的盛典,努力推进大典上升为国家级、世界级文化活动,有力支撑郑州文化软实力、旅游黏合度和城市美誉度;要办成以文促经、助力发展的盛典,发挥好大典的文化功能、经贸功能,为“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营造氛围、创造机会。

安伟强调,要坚持“三标”引领,抓住关键,明确目标,不断提升层次水平,增强影响力和辐射力。要守正创新、全面升级,根据新场景精心设计各项仪程,彰显文化内涵、时代魅力;做好嘉宾邀请工作,周到细致做好接待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大宣传格局,优化网上拜祖平台,加强海外宣传,不断深化海内外华人的认同感、归属感;确保安全有序,坚持节俭办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把好政治、食品、防疫安全关;提高举办实效,坚持文化交流和招商引资、经贸合作一体推进,精心组织系列关联活动。

安伟要求,要加强统筹,落实责任,确保拜祖大典取得圆满成功。加强组织领导,在组委会统筹安排下各负其责,担当作为,主动工作,抓好落实;强化工作统筹,树牢“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清单化管理”要求,完善工作方案,细化环节流程,确保每项工作都周密严谨、高质高效推进。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