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应用型智库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3-04 【字体:

3月3日,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应用型智库成员聘任仪式举行。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李秋红出席聘任仪式。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市政协研究制定了《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应用型智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在住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往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中择优确定了首批39名智库成员。此次会议宣读了《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关于聘任应用型智库成员的通知》,向首批39名智库成员正式颁发了聘书,庞学元、潘勇等智库成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杜新军指出,建设政协智库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应有之义,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的现实需要,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有力举措。要把准定位、发挥优势,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团结民主聚合力,坚持务实协商促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提质效,坚持模范引领树形象,着力推进政协智库履职出彩出新。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服务管理,强化成果运用,营造良好氛围,切实保障政协智库运行有序有效,有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