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政情通报会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发布时间: 2023-03-16 【字体:

3月15日下午,郑东新区召开政情通报会,驻郑东新区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7个民主党派郑东新区支部代表,共45人参会,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出席并发表讲话,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秋红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议传达了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所作的郑东新区工作报告精神,听取了郑东新区政协工作报告,来自科技、房地产、消费、民生、教育等类别的5名代表围绕“拼经济、促发展”作主题交流发言,在科技创新、招才引智、产业园区配套建设、校企联合增进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务实建议。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东区政协工作,周定友强调: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内容。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思想引领、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围绕“中原科技城”建设,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主动参与招商工作。加强民主监督,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政协委员要通过参加履职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塑造良好形象,做好在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李秋红代表市政协对本次政情通报会的召开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表示要将郑东新区的经验做法推广至其他区域,并对新的一年郑东新区政协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树立新形象。二是下足务实之功,心怀大局、躬身入局,彰显新担当。三聚焦凝聚共识,广集合力、广求良策,展现新作为。

政情通报会的召开,是继今年政协委员列席郑东新区党工委年度工作会议又一创新举措。通过政情通报会把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融入东区发展大局、战略全局。与会委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东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