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5 【字体:

3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樊福太、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赵学庆、李秋红参加会议。

167973274508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1679732764190.jpg

杜新军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重大战略决策,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理解把握全国两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着力强化政治统领、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着力弘扬团结民主、凝聚团结奋斗强大正能量,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切实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起,全力以赴办好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高标准筹备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在全市政协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组织好委员全员异地培训,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郑州政协文史馆。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