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杜新军陪同全国政协调研组在郑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2 【字体:

5月8日、9日和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调研组在郑州,围绕“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和“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郑州市,深入街道、企业、医院、托育机构、幼儿园等地,详细了解各地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经验做法;实地考察了贾鲁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黄河生态保护工程等。

沈跃跃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人口高质量长期均衡发展这个“国之大者”,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在就业、医疗、养老、社会保障、住房、税收等领域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绿色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总结各地创新性做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军、欧青平(驻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余蔚平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参加调研。副省长宋争辉、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市政协主席杜新军陪同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