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机关 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9 【字体:

3月2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莫方勇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刘艳秋主持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y1.png

y2.png

会上,宋建国对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政协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同检查,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二要强化重要举措,加强组织管理。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锤炼扎实作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关键“节点”,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自我约束,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为助推市政协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y3.png

莫方勇对过去一年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从三个方面对2024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凝心铸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抓牢“牛鼻子”,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三是牢记“铁规矩、硬杠杠”,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还进行了“书记讲纪法”授课,印发了《中共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机关党组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现场分层分类进行了《2024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的签订递交工作。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