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您预约的5.0版“云拜祖”平台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 2024-03-30 【字体:

1.jpg

3月30日上午,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北京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环节,介绍了全新升级的5.0版本全球华人网上拜祖平台。

今年是甲辰龙年,全球华人网上拜祖平台进一步优化,以黄帝文化与龙元素的结合为设计主线,结合AI、VR、AR等新技术,在视觉上升级、在交互上拓展,突出情境化、沉浸式和视频化、交互式,升级为生机盎然的5.0版本,将于4月2日上线运行。

从黄帝兴农业、造舟车、推历法、缫丝制衣等历史典故,从大河村、双槐树、郑州商城等遗址遗迹,从黄河、嵩山等人文景观中汲取核心元素,网上拜祖平台让过去停留在纸面上的“轩辕黄帝”形象鲜活起来,立体展示新时代黄帝文化特色、黄河文化内涵和中原文化特质。

2.jpg

3.jpg

在拜祖大典典礼仪程上,按照线上线下一致原则,网上拜祖平台将典礼仪程——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用更直观、更富有体验感的方式完整呈现;在场景搭建上,搭建了寻根门、系祖坛、故里祠、轩辕殿等虚拟场景,通过线下真实场景的线上精细还原,带来更具参与感、现场感的拜祖体验。

网上拜祖平台还增加海外拜祖、“潮”拜祖、“黄帝百科”等版块和游戏“熊熊跃动”,增强趣味互动,便于分享传播。同时,设置众多快捷简便的形式和入口,“云拜祖”小程序普通版贴近年轻人的互动习惯,关爱版更适合老年人的阅读和体验,让全球华人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参与到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活动中来,沉浸式体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激发全球华人祈福中华、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