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将出席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发布时间: 2024-03-30 【字体:

3月30日上午,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先生将应邀参加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共同传承弘扬寻根追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据悉,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星期四)上午在郑州新郑黄帝故里园区举行。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承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执行。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3.webp.jpg

大典的主要仪程为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认定的九项仪程,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共拜始祖、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大典将继续同期举办网上拜祖和境外拜祖,线上与线下结合、现场拜祖与境外“同拜”互动。其中,全球华人网上拜祖祈福互动平台将于4月2日上线运行,面向全球,大家可以通过手机操作,一键开启“云拜祖”,跨越时空共赴一场“心灵之约”。英国拜祖活动已于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10时在伦敦唐人街成功举办;美国第九届同拜活动将于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在旧金山市政府广场举行。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