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面工作中

发布时间: 2022-11-09 【字体:

11月8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杜新军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万鹏,市政协副主席薛景霞、杨东方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深学深悟,全面动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政协委员、政协系统,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在学习贯彻上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作用,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自觉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坚强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深刻把握协商民主真谛和政协工作规律,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各环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把握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平台、协商平合、工作平台的重要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切实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和做好团结引导的能力;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协商议题,综合运用多种协商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协商议政活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中更好展现政协担当作为,推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管理员      点击量: